泉港区民政局开展“漏保”“漏救”点题整治工作
时间:2021-08-19 16:43 浏览量:

制定方案部署工作。及时制定《关于开展困难群众漏保”“漏救问题点题整治的工作方案》,要求8月底前将符合条件对象纳入低保、特困、临时救助等基本生活保障和儿童福利保障。    

全面排查建立台账。区镇村同时设群众监督举报电话,充分发挥村(社区)民政协理员作用,建立困难群众巡访制度,采取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方式开展逐一入户走访排查,建立工作台账。

落实政策实施救助。对符合保障条件的,简化审核确认流程,提高救助时效,尽快纳入保障范围。截至目前,已排查困难群众1734例,其中纳入低保97人,纳入特困2人,纳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3人,实施临时救助151人。

督查调研促进整治。通过查阅资料、核对信息、随机抽查、入户走访等方式,督促推进各镇(街道)漏保”“漏救问题点题整治工作。

 

 

(泉港区民政局  杨秋妹 郭小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