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民政局为“福蕾”儿童开展七彩夏令营活动
来源 :泉港区民政局 时间:2021-08-24 10:17 浏览量:

安全常识培训。福蕾行动计划夏令营开营仪式上,区民政局通过购买服务,组织社工、志愿者为营员(困境、留守、低保家庭儿童)开设暑假第一课——交通安全警示课,联合区红十字会营员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爱国主义教育。开展巧手筑初心,童心颂百年手工DIY活动,丰富营员课余生活,提高营员的动手能力;开设学党史,强信念,绘军姿,铸军魂课程,铸就军人般强大信念,增强爱国爱党信念,争做跟党走的新时代少年。

传统文化教育。开展小小传承人·探秘印刷术活动,结合宣讲和操作,让营员了解古代中华民族的伟大智慧结晶。开展巧手生花·妙趣横生折纸活动,通过动手动脑,自主探索,培养营员的益智创新力。开展巧手剪成画·童心传非遗剪纸活动,传承中华文化,弘扬剪纸艺术。

法制宣传教育。开设法制宣讲课,帮助营员了解《未成年保护法》,根植营员自我保护意识,保护儿童合法权益及身心健康发展。开设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环保课堂,帮助营员了解《环境保护法》,增强营员从小保护环境意识。

户外研学课堂。联合区大众公交公司开展留住历史痕迹,传承红色基因户外研学活动,游览三朱革命古迹,通过感受历史文化、模拟入党宣誓、DIY红色手工品等形式,引导青少年儿童树立爱家乡、爱祖国的正确价值观。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福蕾进消防,致敬火焰蓝研学活动,增强营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心理健康团辅。开设花开向阳,灿烂心晴情绪管理课堂,通过宣讲、游戏互动的形式,帮助营员认识、了解和控制自己的情绪,学会理解他人,做情绪的主人。开设呵护幼苗,共助成长防性侵教育课堂,让营员了解在面对性侵害时应该如何应对,希望营员有一个无忧无虑、充满快乐的童年。

趣味学习教育。 DIY粘土、儿童视频教学、一对一辅导等学习形式,开展趣味英语、学与乐课程、硬笔书法课程、黏土课程、课后作业辅导,寓教于乐,让营员在趣味中学习,享受学习。

 

(泉港区民政局  杨秋妹 郭小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