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推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9-05 10:32 浏览量:

泉港区民政局(老区办)切实抓好老区扶贫、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的落实,开展围绕加快老区发展为主题的专项活动,加大对老区镇、村的投入,推动老区跨越发展、均衡发展。

争取资金投入。积极争取中央、省、市衔接推进老区乡村振兴项目9个,获得190万元资金补助,重点用于老区村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发展方面。投入革命遗址保护利用专项资金50万元,用于涂岭村中共地下党“火花”支部活动点及割山村陈纯元故居(中共惠安直属区委机关旧址)维护修缮。

优待五老待遇。落实优待革命“五老”人员相关政策,完善“五老”人员生活补助自然增长机制,与重点优抚对象同步提高补助标准。1-8月,共为15名“五老”人员发放生活补助金22.27万元,为“五老”及“五老”遗偶发放慰问金4.69万元。

挖掘红色财富。利用革命传统基地,深挖老区精神财富,让红色革命遗迹重新焕发青春活力,让更多的干部群众了解革命遗址的价值。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通过各种媒介广泛进行宣传,以点带面,给老区村党员干部树立“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榜样,鼓励更多的有志青年投入到老区建设之中。

 

             (泉港区民政局 王小旋 郭小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