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社会工作服务能力,拓展“强基促稳”成效
来源 :泉港区民政局 时间:2021-09-09 10:47 浏览量:

聚焦抓“强基促稳”、解“急难愁盼”,提升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能力。泉港区民政局开展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截至目前,7个社会工作服务站均已建设完成,峰尾镇社会工作服务站被省民政厅列为省级社工站示范点。

一是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出台《泉港区社会工作服务站购买服务项目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对工作任务、服务内容、场所设置、人员配备等做了具体安排。

二是落实专项经费,提供资金保障。区财政安排拨付140万元专项经费,为社会工作服务站购买服务项目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三是加强专门培训,强化业务指导。组织全区社会工作人才参加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专题培训268人。

四是创新实施模式,注重专业支撑。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社会工作服务站购买服务项目专业机构,承接社会工作服务站购买服务项目。

 

 (泉港区民政局 陈良如 刘琼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