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民政局组织召开乡镇(街道)社工报到见面会
来源 :泉港区民政局 时间:2021-11-18 09:38 浏览量:

为继续实施好强基促稳三年行动,1116日,泉港区民政局组织召开乡镇(街道)社工报到见面会。局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和局基层政权与社区治理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6名社工正式到岗,他们将在各社工站(点)从事事务性和业务性岗位,运用专业理念方法,为特困人员、困境儿童、特殊困难老年人等群体提供精准帮助,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会上,区民政局四级调研员庄学忠同志希望社工们能够迅速转变角色,牢固树立为民情怀,在实践中不断提高社会工作专业水平,能够切实发挥专业所长为辖区群众提供专业服务。

据了解,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是我区强基促稳行动的重要内容,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社工站的设立、社工人才的到位建立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实现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全覆盖,构建完善了以基层社会工作站为基础的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将把基层社工站打造成落实落细为民服务的一线阵地,以规模化社会工作服务站和专业化人才队伍提升基层服务水平。 

 

(泉港区民政局 陈良如 刘琼珍 刘莉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