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开展全市村级骨灰存放设施安全督查
来源 :石狮市民政局 时间:2021-11-19 14:53 浏览量:

连日来,石狮市民政局联合各镇(街道)组成专项督查组,对全市村级骨灰存放设施安全防火和骨灰存放情况进行督查。

石狮现有已建设使用的村级公益性骨灰堂63座。督查组一行主要对骨灰堂管理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以及周边环境整治、骨灰寄存服务和收费情况等内容进行逐项检查,及时指出问题,提出整改方案及措施,现场明确整改时限。

督查组要求,骨灰堂要严格执行骨灰寄存管理的有关规定,对寄存的骨灰逐一登记造册,确保来源、去向清楚;要做到电线有套管、室内有灭火设备,确保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规范;要对骨灰堂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清理杂物、杂草等易燃物品,特别注意金炉、香炉等用火设施周边树木、杂草的清理,防止引发森林火灾;要结合当下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强化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加大安全祭扫、文明祭扫的宣传力度,切实提升服务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