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法守法用法:鲤城区民政局开展民政法律法规进社区宣传活动
来源 :鲤城区民政局 时间:2021-12-06 14:57 浏览量:

值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为进一步加大民政各项工作的宣传力度,深入营造全民知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鲤城区民政局、民盟鲤城区工委、鲤城区慈善会于124日上午前往金龙街道龙岭社区开展民政法律法规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派发宣传单和宣传纸品以及问题答疑等形式向居民普及民政法律法规,传播法治理念,并积极介绍我局正在重点开展的街道社工站建设和“鲤城区福蕾行动计划”困境儿童保护项目,让更多群众了解、接受、参与社工服务。经统计,现场共发放了《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福建省殡葬管理办法》、《移风易俗倡议书》等宣传材料500余份,对市民重点关心的婚姻登记、社会救助政策以及文明治丧基本殡葬服务费的申领方式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答疑。

此外,活动还邀请了泉州市启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泉州禾康智慧养老产业有限公司到场共同开展宣传服务。启航社工向居民弘扬社工精神,传播社工理念,并带来了许多寓教于乐的小游戏,让孩子们在参与游戏的过程中增强了对《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认识。禾康养老的工作人员则为老人们带来了义剪、义诊,以及专门针对儿童的牙科服务,广受居民的好评。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效地增强了居民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宪法及民政法律法规在辖区居民中的知晓率,让群众对民政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从而更好地支持和监督工作的开展,推进我区民政工作向更优、更暖、更贴心方向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