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镇(街道)社工站“牵手”社工机构
来源 :石狮市民政局 时间:2021-12-10 16:47 浏览量:

日前,石狮市举行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以下简称社工站)购买社工服务项目签约仪式暨社工站建设推进会。会上,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与3家项目承接社工机构进行签约。这意味着全市9个镇(街道)社工站正式“牵手”社工机构,推动社工站工作更具规范化、专业化,助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签约仪式前,各社工机构负责人汇报了前期各站点场所的布置以及入户走访、需求调研、项目设计等工作情况,并分析了各镇(街道)社工站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方案,同时就推进全市镇(街道)社工站高质量建设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目前,石狮市已实现9个镇(街道)社工站全覆盖,各社工站今后将按照“1334+N”项目服务模式,实行党务、业务、财务“3公开”,重点打造社会工作服务、资源整合、协同治理3大平台,做好社会救助、为老养老、儿童关爱、社区治理等4个民政基础项目,并完成不少于1个的自选特色项目,构建群众满意的民生服务生态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