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再次提高革命“五老”人员定期生活补助标准
来源 :晋江市民政局 时间:2022-02-21 15:46 浏览量:

晋江市是福建著名的革命老区,峥嵘岁月里,革命五老人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饮水思源,关心和照顾这些为革命作出重大贡献的革命老人,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自1999年起,晋江市持续落实革命五老人员定期生活补助标准与重点抚恤优待对象定期抚恤标准同步增长机制,已连续51次提高该项标准。

日前,晋江市民政局、晋江市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调整革命五老人员及遗偶定期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经市政府同意,从202211日起调整晋江市革命五老人员及遗偶定期生活补助标准,革命五老人员在现行标准每人每月2628元的基础上增加104元,调整后革命五老人员定期生活补助标准为每人每月2732元,超过省定标准1012元,居全省前列;革命五老遗偶在现行标准每人每月753元的基础上增加45元,调整后革命五老遗偶定期生活补助标准为每人每月798元。

晋江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革命五老人员生活,建立健全革命五老人员长效保障机制,在逐步提高定期生活补助标准同时,通过生活补助、医疗保障、健康体检、用电优惠、解困救助、收视减免、殡葬减免、特困高龄补助、五老安居工程、节假日慰问等多种方式,使革命五老人员及其遗偶在生活上得到照顾,安享幸福晚年。

革命五老人员是指老区群众中在革命战争年代参加一些革命工作,建国后又仍然生活在农村的老地下党员、老游击队员、老交通员、老接头户、老苏区乡干部。

 

(晋江市民政局 吴辉跃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