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民政局积极应对特殊日期婚姻登记工作
来源 :南安市民政局 时间:2022-02-24 08:47 浏览量:
 

南安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前筹划、多措并举,既全力满足新人们的登记需求,又避免了群众扎堆聚集,今年2.14 2.22登记总量都超300对。

一是实行预约。在登记程序上提前5天进行了结婚登记预约,及时掌握结婚人员数量,采用线上预约和现场取号的形式,实现错峰登记,避免现场扎堆登记,同时确保新人来了可以应办尽办、一次办结。

二是配齐人员。在服务力量上配合行政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执行,认真做好每一个细节,从局机关抽调人员,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进行现场有序引导,对已经预约且提交资料的当事人进行材料预审,减少当事人现场等候时间,整个侯登大厅井然有序,窗口内工作人员个个礼仪有佳,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前来办理的新人,窗口外新人们拿着登记处精心准备的爱心气球耐心等候。

三是延时服务。在服务时长备用窗口全部启用并再增设两个窗口,登记处工作人员提前半个小时到岗到位,中午放弃午休时间,直至为最后一对新人办理完才下班。登记处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再一次诠释了民政为民的宗旨理念。

 

(南安市民政局 陈婉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