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雷锋”进村入户,关爱老人送温暖!
来源 :泉港区民政局 时间:2022-03-06 08:39 浏览量:

春风十里,花开三月。

202235日,是毛泽东主席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59周年的纪念日,为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近日,泉港区民政局志愿者携手禾康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系列学雷锋献爱心,慰问老人传真情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内部分留守、空巢、孤寡老人带去了社会的温暖与关爱,让敬老爱老的精神随着习习春风暖暖地融进了老人的心坎里……

活动中,志愿者们贴心地为老人送去了粮、油、面包等生活用品。每到一处,志愿者们都会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叮嘱老人们要注意保重身体。

暖心的问候,亲切的话语,志愿者们的到来,让老人们倍感快乐。

几袋大米、几桶油、几箱面包虽微不足道,但却是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最好解读,同时也是泉港区民政局开展助老爱老活动的一个文明缩影。

本次系列慰问活动覆盖山腰、后龙等7个乡镇(街道),为186户留守、孤寡老人发放大米、面包、面粉、米粉、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共298份,提供助洁、助行、助餐等实体服务826人次。

想老人所想,急老人所急。近年来,为加快推进城乡社区居家养老专业化服务,泉港区民政局积极引进禾康智慧养老等居家养老专业化服务组织,实行由政府为特定老年人群体购买居家养老服务项目。至今已为泉港区近5000名符合条件的特困供养人员、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重度残疾人、农村留守老年人和80周岁以上老年人带去了助洁、助餐、助医、助行、护理、心理慰藉等居家养老服务,让全区老年人的生活迎来了一片更加灿烂的夕阳红。

不负三月好春光,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

下一步,泉港区民政局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发展志愿服务事业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突出鲜明的价值导向,围绕民政中心工作,用心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服务宗旨,在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助老爱老的良好氛围,持续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泉港区民政局 陈建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