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民政局“四不两直”督查 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
来源 :晋江市民政局 时间:2022-03-14 10:06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312日上午全国、省、泉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晋江市民政局迅速行动,312日至13日,晋江市民政局利用周末时间,组成4个督查组,由局分管领导带队,随机抽查了我市26家养老机构。

督查组通过四不两直、分组检查的方式,以实地走访、现场提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照《养老服务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每月自查表》逐项检查,详细了解了各养老机构制定防控方案预案、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扫码测温、消毒消杀、人员出入登记、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封闭式管理等防控措施落实及防护物资配备情况。检查中,督导组严肃指出各机构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求相关机构立行立改,确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来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养老机构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老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群体,养老机构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线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下一步,晋江市民政局将认真落实好上级和我市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和具体工作要求,督促各养老机构认真按照《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第二版)》,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强化机构内部管理,配齐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提高防护能力,定期开展全方位消杀,暂停接待外来人员探视和不必要人员进入,坚决杜绝隐患漏洞,切实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千方百计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