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石狮 民政局作“五社联动”经验交流
时间:2022-03-18 17:19 浏览量:

317日上午,福建省民政厅举办全省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线上启动仪式。石狮市民政局在会上作“五社联动”经验交流。

石狮市民政局局长许明忠在交流中提到,近年来,石狮市以满足需求为导向,以优化服务为目标,分别从抓好社工人才队伍、促进“五社”要素融合、拓展社区综合服务三个维度,创新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五社联动”机制,推动社工服务向社区延伸。

截至目前,石狮市已建立以社区“大党委”为中心、党员为骨干,社工、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驻区单位等多元群体为支撑的党建引领“五社联动”社区治理工作机制,推动组织资源与社会慈善资源相结合,建立市、镇、村三级社会工作服务全覆盖体系,推进建设26个“党建+”邻里中心,打造形成社区多元共治生态圈。同时,通过购买社区社工服务项目,推动“五社联动”机制覆盖14个社区,实现了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优质的社会服务愿景,提升了居民生活幸福感。

 

(石狮市民政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