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民政职能 强化服务保障——鲤城区民政局全力做好抗击疫情工作
来源 :鲤城区民政局 时间:2022-03-30 17:51 浏览量:

本轮疫情突发以来,鲤城区民政局坚决贯彻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扬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行民政职能,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鲤城区民政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下设物资组、养老组、救助组等3个工作组,由区民政局局长苏静任工作专班班长,各科室业务骨干任工作组成员,明确职责分工,提供物资保障、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等服务,保证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有效链接社会资源。连日来,区民政局充分发挥社会工作链接资源功能,统筹协调各级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捐赠物资的运送工作,共收到医用防护服350件、N95口罩10000个,KN95口罩1000个,防护面罩2230个,医用手套5000双,帽子5000个,消毒洗手液6箱,洗洁精5箱,矿泉水及饮料535件,达利园饮品及糕点934,蔬菜1800斤。

三是履行民生保障职能。物资组按照科学统筹、按需分配、节约利用原则,根据街道社区需求,组织调配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将收到的防控物资分批下发到金龙街道办事处、开元街道西湖社区等17个社区及鲤城区社会福利院、泉州市救助站等社会福利机构,用于支持社区疫情防控及救助疫情期间生活困难的群众,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社区工作人员利用没有全员核酸检测的空档时间,分片区探访辖区内特殊困难群体和受疫情影响人员,为他们送上防疫物资,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疫情期间服务对象足不出户就能得到足够的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