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民政局发动社会组织助力抗疫
来源 :南安市民政局 时间:2022-03-25 18:07 浏览量:

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南安市民政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出《致全市社会组织的一封信》,引导和动员全市社会组织在严格防控措施、加强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引导会员和从业人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配合开展疫情排查、核酸检测、联防联控、维护秩序、健康防护知识宣传等工作,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24日,我市已有近100家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参与人员1641人,捐款捐物合计约332.1196万元。

一、出人出力,彰显责任担当

各社会组织纷纷行动,积极响应倡议,南安市洪梅志愿者协会、助学志愿者协会、红十字志愿工作者协会、霞美镇志愿者协会、爱心公益协会、英都福田公益服务中心、圆梦义工工作服务中心、南安市青年美术家协会等第一时间组建志愿者队伍,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勇当志愿者,协助做好核酸检测采集、路口查验、社区安全防控等工作,目前已有1641人志愿者穿梭在全市四百多个社区,助力一线防控。

二、捐款捐物,凝聚爱心力量

我市社会组织弘扬大爱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纷纷捐款捐物,南安市印刷协会、翔云商会、新阶联、食品行业协会、浙江商会、雕刻协会等五十多家社会组织及其会员积极主动、慷慨解囊,现金和物品合计约332.1196万元,其中捐赠的物资主要有:KN95口罩、医用口罩100.21万个、手套12840副、防护面罩、防护服10205件、一次性雨衣140件、消毒液4178瓶、方便面、矿泉水、面包等食品2983件、电脑13台等。

三、施才展艺,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责无旁贷,文艺工作者也不甘示弱,纷纷发挥自身的才华,在勇当志愿者同时,挥笔抒发、描绘疫情防控战场上的每一位勇士,宣传弘扬抗疫正能量。例如,南安市摄影家协会已发出七期会员创作的作品,南安市青年美术家协会12名会员创作了一百多幅抗疫主题作品,南安市诗词学会创作110首抗疫诗词,南安市贵峰诗联协会王赎回老师创作7首抗疫诗词,南安市大型闽南俗语传承中心黄印级也创作5则抗疫闽南俗语,南安市作家协会书写了47篇抗疫作品,这些文艺作品进一步激发了全社会共同参与抗疫的积极性。

 

(南安市民政局 陈彬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