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不解防!石狮民政组建专班巡查 全市零散坟墓祭扫和防火管控区
来源 :石狮市民政局 时间:2022-04-12 09:17 浏览量:

根据石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暂停清明祭扫活动的通告》,清明节期间,全面暂停到市殡仪馆、永久墓园公墓区、市公益性公墓、各村(社区)骨灰堂、安息堂、寺庙等殡葬骨灰集中安葬(放)场所和非集中安葬的散葬坟墓祭扫、祭祀活动。

42日起,石狮市民政局抽调工作人员组建专班,对全市各个零散坟墓祭扫和防火管控劝返站进行巡查,确保清明节期间全市没有发生因祭扫引起山林火灾。

每到一处,督查组要求各镇(街道)指导骨灰堂、散葬墓区所属村(社区)强化管控,在骨灰堂、散葬墓区路口处配足配强人员,设立疫情防控、防火宣传服务站,做好祭扫人员的劝返和火源管控工作,防止人群聚集。要加强巡查,严禁群众到山头、林地、墓地使用明火、烧纸焚香、燃放烟花爆竹等,严防火灾事故。

清明节以来,石狮市民政局联合各镇(街道)加大对全面暂停祭扫活动的宣传力度,积极动员外出人员和海外乡贤暂不返乡祭扫。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台等宣传媒介,宣传疫情清明节期间全面暂停各类祭扫活动、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同时将《关于暂停清明祭扫活动的通告》制作成普通话及闽南话音像资料,发放到全市128个村(社区)在清明节期间不断播放,广泛宣传暂停祭扫政策,制作宣传横幅1221条,宣传广告牌449块,做到家喻户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