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街道社工站参加泉州市民政局乡镇(街道)社工站项目实地督导
来源 :鲤城区民政局 时间:2022-05-09 15:37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提升街道社工站服务能力,推动街道社工站规范化运营,202255日下午,鲤城区民政局组织各街道社工站项目人员参加由泉州市民政局主办、武汉市逸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泉州市乡镇(街道)社工站项目实地督导。此次实地督导邀请了吴伟、陈兰兰两位资深督导为街道社工站驻点社工开展现场指导。鲤城区社工总站、各街道社工站项目人员共9人参与。

一、专业授课

活动现场,吴伟老师以《社区治理与社会工作》为主题进行了现场授课,通过专业的讲解带领社工们了解社会工作,并以实例和社工一起就社工项目工作思路、培育社会组织、资源链接等进行了互相探讨。

二、互动交流

接着,各街道社工站围绕站点服务计划、服务需求、资源链接等内容分享了站点工作进度,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点展开讨论。两位督导老师就社工提出的难点疑点进行了细致分析评价,针对性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通过本次督导,社工们对街道社工站的运营管理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各街道社工站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助推了鲤城区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的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