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5.20”——与爱相约 “典”亮生活
来源 :南安市民政局 时间:2022-05-21 10:19 浏览量: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今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今年的主题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进一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知识宣传工作的开展,南安市婚姻登记处联合南安市行政服务中心在520日这个登记高峰日开展了以新礼仪树新风  让爱更纯粹的普法系列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提高婚姻家庭质量,倡导平等、和睦、文明的社会主义婚姻家庭新风尚。

活动在南安市首个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服务点内举行,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释、在办证大厅内显示屏中进行实时滚动播放、组织新人观看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系列宣传片等方式,让侯登群众进一步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以及家庭教育方面新的法律法规。当天南安市共办理结婚登记381对,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160人次收看宣传片。

通过此次活动,倡导大家积极学法、守法、用法,建设幸福和睦家庭,树立优良家风,弘扬家庭美德,重视家庭文明建设,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