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救助站开展全国救助机构 “开放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晋江市民政局 时间:2022-06-24 16:17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提高救助管理工作服务质量,在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和托养机构开放日到来之际,619日上午,晋江市救助站围绕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为主题积极开展6.19救助和托养机构开放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流浪乞讨人员和流浪未成年人救助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等单位代表及晋江经济报小记者团到市救助站走访参观。在市救助站内,现场工作人员向参观团系统介绍了救助站内部管理服务、近年来救助工作成效及典型救助案例等,并带领参观团实地体验救助工作流程。随后,组织前往八仙山公园参加现场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设置主题游戏、转发宣传赢礼品、现场答疑等形式,详细介绍了救助工作情况、救助服务理念、相关法规政策等,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此外,现场还有多个部门、单位应邀共同宣传,为市民提供政策讲解及咨询服务。

活动中,晋江市民政局、晋江市救助站还结合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向市民广泛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民政民生工作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认识和了解,营造大力支持民政民生工作、共同参与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防疫物资300余份。

据悉,2019年起,晋江市救助站积极联合各部门开展大爱寻亲·温暖回家活动,累计开展寻亲活动366人次,帮助206名流浪人员成功返乡,并为其中101名无力自助返乡且家属无法接领的受助对象提供护送返乡服务。此外,在今年3月份抗疫攻坚战中,晋江市救助站累计救助受疫情影响的流浪人员265人次,最高峰时共有101名人员同时在站内救助,并为其中8人成功寻亲,为疫情期间兜牢基本民生底线贡献了积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