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慈善社工司社工处处长王铮键来晋调研基层社工站建设工作
来源 :晋江市民政局 时间:2022-07-28 08:50 浏览量:
 

725日上午,民政部慈善社工司社会工作处处长王铮键一行到我市调研基层社工站建设工作。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处处长谢美葵,泉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志宏及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傅一鸣,晋江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先进,副局长张连侨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调研了晋江市社会组织孵化园、市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四帮四扶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及梅岭街道社工站、罗山街道兰峰社区社工站,通过现场介绍、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及询问交流等方式,重点了解我市社会工作发展及镇(街道)社工站的建设思路、区域规划、管理运行等情况。

调研组对我市镇(街道)社工站的建设管理及运营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市社会救助的社工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调研组强调,基层社会工作与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是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举措,要重视社工人才培养,借助指导中心督导评估体系,进一步完善人才储备机制;要重视项目成效数据及经验总结提炼,积极推动镇(街道)社工站建设专业化、本土化,在实践中总结出一套好做法、好经验,探索特色服务品牌,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认真按照调研组提出的要求,大力加强基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我市镇(街道)社工站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成效,把镇(街道)社工站打造成基层社会服务和社会治理的坚强堡垒,为我市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注入鲜活动力。

 

(晋江市民政局  王小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