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民政局“四个一”推动“党建+”邻里中心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
来源 :泉港区民政局 时间:2022-09-26 17:54 浏览量:

泉港区民政局积极贯彻市委、区委关于建设党建+邻里中心的工作部署要求,立足老有所养功能,通过高位谋划、强势推动、提档升级,多措并举推动养老服务设施在党建+邻里中心全覆盖,全面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高位谋划,绘就一张蓝图。制定《关于推进党建+邻里中心养老服务功能建设的实施方案》,按照改造提升一批、统筹整合一批、规划新建一批的建设思路,建设七个有内容,实现养老服务与村(社区)建设的资源整合、业态融合、功能聚合,打造清新泉港 颐养乐园特色养老服务品牌。力争2022年底在全区已建成党建+邻里中心实现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

(二)强势推动,形成一股合力。加强区镇村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大力整合资源,高效推动党建+邻里中心建设。通过村级申报、镇级审核、区级统筹,摸清全区党建+邻里中心建设的底数,因地制宜配套布局养老服务设施。

(三)提档升级,打造一批标杆。坚持以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以邻里中心为依托,统筹各类资源,完善养老服务功能设施,推动一批养老服务设施提档升级。结合党建+邻里中心建设,配套建设一批标杆养老服务设施。截至目前,已提升改造居家养老服务站12个,正在建设长者食堂3个,微型消防站1个,智慧健康小屋2个。

(四)创新服务,引进一流服务。加大资金投入,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一流服务企业进驻党建+邻里中心,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一流服务。2022年继续投入近50万元,引进安溪县明爱福利养老院,为全区5个居家养老服务站提供夕阳红康乐服务。

(泉港区民政局 陈建东 郭小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