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点题整治“漏保”“漏救”巡察整改见实效
来源 :晋江市民政局 时间:2022-12-13 17:32 浏览量:

今年以来,晋江市民政局以督促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聚焦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领域,扎实开展困难群众漏保”“漏救点题整治工作,对动态监测机制不完善、数据共享比对不健全等问题进行整治,取得显著成效。

晋江内坑镇后坑村村民尤琼琼、池店镇潘湖村村民黄喜婷等家庭因病返贫,生活陷入困境。得益于晋江市正在开展的困难群众漏保”“漏救点题整治巩固提升工作,尤琼琼家庭收到1.5万元临时救助金,并被纳入低保户;黄喜婷家庭收到5000元临时救助金,并被纳入四帮四扶帮扶对象,家庭的急难困境得到极大改善。

晋江市民政局充分发挥铁脚板+网格化+大数据作用,通过入户走访、自主申报、基层上报、数据比对、群众反映等方式,共摸排特殊困难群众7490人次,累计纳入低保502人次,纳入特困96人次,实施临时救助445人(户)次,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下一步,该局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社会救助精准化水平,扎实推进社会救助政策落地落实,确保困难群众保障不漏一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