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民政局2019年第二季度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表
时间:2019-04-16 10:11 浏览量:

泉州市民政局2019年第二季度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表

                                                                                                                                                    2019年4月1日至6月30日

学习提要

本季度政治理论学习重点是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重要党内法规。

时间安排

学 习 重 点

讨 论 专 题

组 织 领 导

4月1日

4月30日

1.全国“两会”精神;

2.《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

3.《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1.坚定必胜信心,激发实干力量,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向着美好明天奋力奔跑,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总体要求、主要原则和任务举措,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从“四个着力”上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

1.以党小组或党支部为单位分专题组织学习、讨论、交流,党组成员要参加学习并带头发言,写好心得体会。

 

2.各党支部和党小组可通过讲座、汇报会、座谈会、研讨会、专题辅导、观看录像等形式组织好讨论专题的学习交流。

5月1日

5月31日

1.习近平在《求是》杂志上的署名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丛书》;

3.应急管理知识。

1.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发展观点,清醒认识世情、国情和党情的变和不变,不断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

2.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主要观点、精神实质和基本方法切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不断增进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6月1日

6月30日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丛书》;

2.《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和改进党组工作。党支部履行职责,不断提高党员教育水平。

备  注

各支部要根据本安排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研讨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制订学习计划。本阶段学习的相关辅导材料可参阅《泉州市机关党员教育学习材料》和“泉州机关党建网”(www.qzjgdj.gov.cn)。

中共泉州市民政局机关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