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民政局2019年第三季度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表
时间:2019-07-29 17:06 浏览量:

泉州市民政局2019年第三季度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表

                                                                                            2019年7月1日至9月30日

学习提要

本季度政治理论学习重点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文件、法规

时间安排

学 习 重 点

讨 论 专 题

组 织 领 导

7月1日

7月31日

1.习近平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3.《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采访实录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好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创造的有利条件,始终保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各项改革落实落细落地,不断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1.以党小组或党支部为单位分专题组织学习、讨论、交流,党委(党组)成员要参加学习并带头发言,写好心得体会。

2.各党支部和党小组可通过讲座、汇报会、座谈会、研讨会、专题辅导、观看录像等形式组织好讨论专题的学习交流。

8月1日

8月31日

1.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3. 《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9月1日

9月30日

1.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通知文件和人民日报系列评论员文章等;

3.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主题教育“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的重要要求,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引导党员干部把正思想之舵、化解群众之难、务求工作之效,取得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

备  注

各支部要根据本安排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研讨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制订学习计划。本阶段学习的相关辅导材料可参阅《泉州市机关党员教育学习材料》和“泉州机关党建网”(www.qzjgdj.gov.cn)。

                                                                        中共泉州市民政局机关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