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民政局2020年第一季度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表
来源 :泉州市民政局 时间:2020-01-16 10:25 浏览量:

泉州市民政局2020年第一季度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表

                                                                                            2020年11日至331

学习提要

本季度政治理论学习重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 “两会”以及中央、省、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相关的党内规章。

时间安排

学 习 重 点

讨 论 专 题

组 织 领 导

11

131

1.习近平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

2.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3. 认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会议;

4.《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1.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2.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开拓担当、执政为民的赤诚情怀和工作作风,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机关党建重要任务,大力提升行政服务效能,持续推进机关体制机制创新,为作答“三个时代命题”、推进五个泉州建设作贡献。

1.以党小组或党支部为单位分专题组织学习、讨论、交流,支部书记要参加学习并带头发言,写好心得体会。

2.各党支部和党小组可通过讲座、汇报会、座谈会、研讨会、专题辅导、观看录像等形式组织好讨论专题的学习交流。

21

229

1 .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 《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小组工作规则(试行)》等相关党内规章。

1.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一年的组织工作、政法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统战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 认真贯彻执行党内规章,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机关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来抓,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始终走在前、作表率。

31

331

1.全国“两会”精神;

2.中央和省、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

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健全权威高效的制度执行机制,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落地,大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按照市委工作部署,稳稳地做、实实地干,为新一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好的基础。

 

机关党组织要根据本安排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研讨,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可参考本安排表,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制订学习计划。本阶段学习的相关辅导材料可参阅《泉州市机关党员教育学习材料》和“泉州机关党建网”(www.qzjgdj.gov.cn)。

中共泉州市民政局机关委员会 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