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民政局2020年第二季度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表
来源 :泉州市民政局 时间:2020-04-16 17:26 浏览量:

泉州市民政局2020年第二季度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表

                                                                                            2020年41日至630

学习提要

本季度政治理论学习重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意见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重要党内法规。

时间安排

学 习 重 点

讨 论 专 题

组 织 领 导

41

430

1.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习近平在湖北、浙江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

3.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市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抓紧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2.重点围绕“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如何在推进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走前头作表率,党员干部怎样影响身边人”开展“安全生产 你我有份”专题讨论。

1.以党小组或党支部为单位分专题组织学习、讨论、交流,支部书记要参加学习并带头发言。

 

2.各党支部和党小组可通过讲座、汇报会、座谈会、研讨会、专题辅导、观看录像等形式组织好讨论专题的学习交流。

51

531

1.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意见;

2.《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1.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着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2.切实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切实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61

630

1.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

 

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履职尽责、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取得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

 

 

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可参考本安排表,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制订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研讨。本阶段学习的相关辅导材料可参阅《泉州市机关党员教育学习材料》和“泉州机关党建网”(www.qzjgdj.gov.cn)。

中共泉州市民政局机关委员会 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