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救助站党支部帮助失散十一年的母子重新团聚
来源 :泉州市救助管理站 时间:2020-05-14 17:23 浏览量:


近年来,市救助站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开展“党建促民生·大爱寻亲·温暖回家”系列活动,全力做好泉州市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寻亲服务,帮助流浪人员重新与家人团聚。

2020年5月,市救助站通过DNA匹配,成功为与家人失散十一年的来弟找到亲人。见到亲人的一瞬间,一家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在场的工作人员和社工们都为之动容,家人的期盼、寻找、等待和接纳让来弟迎来了属于他的真正的“家”。

来弟是20154月由浮桥派出所民警护送到救助站的,因他无法表述清楚自己的相关信息,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便把他安顿下来,托养在站外机构。此后的几年里,救助站通过心理辅导,在全国寻亲网、今日头条等媒体上发布寻亲公告,协调公安采集DNA,使用警务科技助力寻亲等方式为他寻找亲人,但都没有新的线索。来弟自2009年走失后,家人一直苦寻不得,终于在今年母亲节前夕,来弟找到了他的妈妈,对这位母亲而言,找回孩子就是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一直以来,市救助站积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情感沟通、口音辨识、实地寻踪、物品追踪、血样比对、媒体关注、站际合作、警务科技等多种方式和渠道,致力于为无身份信息的流浪人员寻找家人,让流浪人员早日回归家庭,让流浪人员早日找回自我、融入社会,便是救助工作者最大的愿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