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爱民初心 践行为民使命
来源 :机关党委 时间:2020-07-20 18:24 浏览量:

坚守爱民初心  践行为民使命

——泉州市民政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点赞脱贫攻坚新成就,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连日来,泉州市民政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

加强党课学习,锤炼党性修养。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观看宣讲视频、专题党课讲座等形式,加强党员教育学习和党性锻炼。6月底专门邀请中共泉州市委党校教授为党员干部讲授《开辟中国之治新篇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713日通过视频会议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民政部举办的为民爱民同心战疫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宣讲活动,学习北京市朝阳区救助管理站站长付红波等8位宣讲代表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与心系群众、为民爱民的大爱情怀,以及不畏艰难、开拓进取的攻坚精神。

接受红色洗礼,传承革命精神。引导各支部充分利用本市红色资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重温革命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716日,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到德化县雷锋镇潘祠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罗浪纪念馆,缅怀学习革命音乐家和指挥家罗浪先生的革命事迹和爱国奉献精神。同时,通过“三会一课”和“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党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真情慰问帮扶,助力脱贫攻坚。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慰问,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走进鲤城区龙岭社区、丰泽区后亭社区、德化县潘祠村等,对困难群众进行关怀慰问,发放慰问物资,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七一”前后共慰问困难群众26户。同时,组织走访慰问本单位4名生活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形成合力推进社会救助工作,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联合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党支部开展“庆七一·支部共建”活动,进一步推动流浪乞讨人员救助业务与警务大数据运用深度融合。

开展志愿服务,聚力文明创城。作为泉州市2020年“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周”启动仪式的协办单位,积极配合市创城办、市委文明办等单位做好筹备组织工作。将“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与民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创新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发动泉州市海西社工、泉州微公益、泉州市中保公益、晋江市剪纸协会等社会组织,联合开展“炎热送清凉”、为市民义剪理发、赠送剪纸和教授剪纸艺术等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助力泉州文明城市创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