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09-0300-2016-00026
    • 备注/文号:泉民办[2016]119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民政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6-08-15
    关于印发《2016年度泉州市民政局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6-08-16 15:21

     

    关于印发《2016年度泉州市民政局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

     

    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市老龄办:

    根据市委办、市府办《关于印发〈2016年度泉州市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市府办《关于制定2016年度市直政府系列绩效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结合实际,制定《2016年度泉州市民政局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经泉州市人民政府审核批复(泉政函〔2016133号),现印发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抓好工作落实。

     

    泉州市民政局

    2016年815

     

    2016年度泉州市民政局绩效评估工作方案

     

    为全面、准确地评估我局工作实绩,确保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年度工作任务及本部门目标任务,根据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印发2016年度泉州市绩效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年度局绩效评估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提高服务水平为目标,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履职、有为运作、齐心协力,确保民政各项工作任务高效完成,促进民政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二、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本局绩效评估考评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具体措施,成立绩效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局长蒋耕霆任组长,副局长何志宏、副调研员张荣木任副组长。绩效评估工作由局办公室牵头,同时各科室科长(主任)作为本科室绩效评估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具体负责本科室所担负绩效指标的组织实施和督促落实。

    三、评估内容

    根据市委办、市府办《关于印发〈2016年度泉州市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市府办《关于制定2016年度市直政府系列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今年各项中心工作任务,重点突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确定本年度重点工作目标,常规工作目标。按《泉州市直政府系列绩效目标考评细则》的要求,从单位的职能职责出发,科学设定一级指标目标内容,分解量化二级指标目标内容,根据各项指标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本部门职能工作中的重要程度、完成的工作量大小及难易程度等情况合理设置指标权重。具体内容详见附表。

    四、工作步骤

    (一)制定绩效目标工作方案阶段。传达绩效评估工作有关精神,布置本局的绩效评估工作。由局机关各职能科室及市老龄办、市双拥办、市福利企管站〈市社会捐助中心、市涉港澳台婚姻登记室〉、市救助站、市慈善总会办公室、市社会福利中心、市社区办,结合工作实际,对各项指标任务逐项进行分析确定,研究制定本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经审核后,报市政府批复后组织实施。

    (二)季度绩效分析及半年绩效小结阶段。局机关各职能科室及市老龄办、市双拥办、市福利企管站〈市社会捐助中心、市涉港澳台婚姻登记室〉、市救助站、市慈善总会办公室、市社会福利中心、市社区办要对上半年的绩效评估工作进行小结, 10月上旬、12月上旬分别进行季度绩效分析。季度绩效分析情况和半年小结要按时报送局办公室汇总上报。

    (三)年终绩效自评总结阶段。2017年1月初,对照局绩效目标考评表开展年度绩效情况总结自评。局机关各科室及市老龄办、市双拥办、市福利企管站〈市社会捐助中心、市涉港澳台婚姻登记室〉、市救助站、市慈善总会办公室、市社会福利中心、市社区办将指标完成情况及自评总结,及时报送局绩效考评办汇总上报。

    (四)迎接考评阶段。2017年1月中旬,要针对自评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补充和完善本单位年度绩效评估的书面材料和相关资料,迎接市绩效考核组的全面考评。

    五、措施要求

    (一)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局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绩效意识,强化绩效管理,切实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为行政管理的一项基本制度,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各责任科室、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到既各司其职,又通力合作,形成整体合力。局直属单位的绩效管理接受市效能办的明查暗访和公众满意度测评,实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挂钩包干制,审核审批科负责宏福园、婚姻收养登记窗口,救灾与社会福利科负责社会福利中心、企业管理站、慈善总会办,优抚科负责烈士陵园管理所,安置办负责仁风军休所、红梅军休所、军供站,社会救助科负责救助管理站,认真抓好所负责工作的具体量化指标内容的落实工作。局办公室要主动协调有关科室、单位,推动绩效评估工作有序开展。

    (三)认真实施,扎实推进。要按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抓好局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组织实施。紧紧围绕本单位科室职能职责的发挥和年度工作任务,增强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法,落实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绩效设定目标。同时,按时报送相关绩效评估材料。

    (四)求真务实,讲求实效。要树立正确的绩效观,求真务实,实事求是,防止和克服目标制定中有意低报、漏报重要目标,避重就轻、避实就虚的现象;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走过场,坚决制止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现象,确保各项绩效指标数据真实、准确。

     

    附件:2016年度市直政府系列绩效目标考评表

     

     

     

     

     

    泉州市民政局办公室                    2016年8月15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