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救助站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8-11 15:52 浏览量: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810日上午,市救助站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永升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会前,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并要求每位党员干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围绕4个方面进行全面盘点检视,撰写对照检视发言材料。

会上,党支部书记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支委洪鹭苹同志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会议明确的4个方面内容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每名党员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认真地开展互评,开门见山、开诚布公、严肃认真地提出批评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相互教育警醒的效果。

蔡永升同志充分肯定此次组织生活会,并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市救助站党支部高度重视,准备工作扎实,查摆问题精准,整改措施具体,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深入,推心置腹,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强调,会后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理清党组织整改问题和党员个人整改问题,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党员要做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将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实效。

蔡永升对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持续推动党员通读以下学习内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中央指定的党史学习教育4本学习材料,认真学习 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认真学习机关党委部署的其他学习内容。

二是持续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如邀请专家开讲座、书记带头上专题党课,利用线上资源开展学习,专题研讨并撰写心得体会等。

三是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救助业务工作相结合。

最后,蔡永升同志表示,各位党员同志要牢记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的宗旨意识,一如既往、始终做好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社会兜底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